Thursday, June 4, 2009

成长与谢谢

这段日子真得很忙,
上了form 4,
我的生活改变了,
我一直所追求的生活没了。
突然间要读的书多了,
突然间越来越多工作了,
突然间责任变大了,
突然间跟人相处也出现了更多问题。
太多‘突然间’了。

心情好郁闷,
情绪很波动。
我也越来越情绪化,
有时不懂控制自己的脾气,
想法也越来越复杂,
我累了。

有时候,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选对不对路,
命运就像一场赌局,
下了注,
就不可以再改变,
只能等到牌掀开以后才知道结果。
我很迷茫,
也很迷惑。
我到底应该下注哪一方?
我到底应该怎样选?
但,
我从不知道‘死’字应该怎样写,
选了那一条路,
就会一直走。
只要我敢下注,
我就不会输。
我还有很多筹码,
选错了,
我还有第二次机会。
在这条很多分叉路的人生道路上,
不要忘了留一点后路给自己,
让自己在走错路时还有机会回头。

不同的事物,
不同的人物,
不同的情况,
不同的东西,
让我体验了许多,
让我学会了不少。


我了解到我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强
我了解到我也并不懦弱
我明白到我很多所谓的懂事其实都只是幼稚
我明白到不懂事的我其实有些成熟
我理解爱人的疯狂
我理解被爱的幸福
我学会牵手
我学会放手
我清楚我需要人依靠
我清楚还有很多人需要依靠和信赖我
我懂得如何去理解别人的处境
我懂得如何去明白别人的心情
我看见孤单的人不只是我一个
我看见原来我并不是很孤单
我体会到当一个头并不是那么简单
我体会到当一个头的心情
我体谅别人所犯下的错
我体谅大家的难受
我知道我有能力
我知道我知道了。

当一个人开始有了经历,
就会有所成长。
我真的认为我成长了,
不过成长得太迟了。
我还有很多要学,
我还有很多要懂,
我还有很多要明白,
我还有很要知道,
我还有……
我还有什么?
我什么都没有,
更没有放弃的念头,
没有轻易地低头。


我要谢谢大家曾经骂过我,
曾经关心我,
曾经爱我,
曾经提醒我。
谢谢我所有的妹,
我的徒弟,
我的姐,
我的兄弟,
我的老师和sir,
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
还有她。
你们让我学了很多,
懂了很多,
明白了很多。
谢谢你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