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跑道上的我

哨音响起,
大家开始跑了。
在起点的时候,
大家都兴致勃勃,
大家都说好要一起跑到终点。
一起跑,
真得很快乐。
这样跑,
一点都不觉得累,
反而越跑越有颈。

路途远了,
有些人开始慢下来,
有人想要放弃,
有人被一路上的其他事务影响,
有人觉得累了。
而我,
从来没有想过要慢下来,
没有想过要停,
只想一直这样地跑下去。

一个人跑其实并不难,
只是跑得特别累,
特别孤独。
偶尔回头看看,
大家都在哪里了?
为什么这个跑道上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只好慢下来了,
一个个鼓励和劝他们继续跑。
累了就给他水,
想要放弃的继续鼓励他。
我一直尽量将他们拉回这个跑道,
我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到达终点。

的确,
有时候我真的想自己一个人继续跑,
根本不需要回头。
但我办不到,
没了他们,
我继续跑还有意思吗?
我关心他们,
不是因为我想到终点而关心,
而是他们就是我的兄弟。
他们不管发生什么事,
我就会停下来看看他们发生什么事。
为了你们,
慢下来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就是那么重视我的友情,
表面上常常什么都不在乎得我,
其实我什么都在乎
我在乎他们对我的看法,
在乎他们的想法,
在乎他们的感受。

终点还有多远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只能继续跑。
偶然的回头有时候会拖慢我的脚步,
但阻碍不了我继续前进。
也许,
这道跑道上真的会剩下我一个人,

也许,
还是会有人继续陪我跑。
不管怎样跑,
我还是会继续,
我会让自己到终点。

终有一天,
我会在终点骄傲地抬起头,
证明给其他人看,
我没跑错跑道。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