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请珍惜(二)

日前,
槟州出现了一个让大家预料之外的意外,
是什么也不多提了。

再一次,
我真的深深地体会到,
珍惜眼前人的重要性。
我们有谁会知道意外哪一天会发生?
也许下一次,
你们已经看不到我在这里写blog了。
Touch wood…

珍惜有两个立场:
珍惜你还在的朋友

在你还在时珍惜你的朋友。

朋友还在时,
就好好地跟他们相处,
多点宽恕,
多点包容,
多点体谅。
别等到走了,
才说:
“当初我不应该这样的…”
一失足成千古恨,
到你想挽回时都来不及了。

你还在时,
想要对朋友做的事就快点做吧!
有什么诺言还没有实行就快点做吧!
想说对不起就快说吧!
等你没机会实行时,
你就真的会后悔莫及。

除了朋友,
还有你所爱的人,
你的家人,
你的所有愿望,
还有很多很多。

月有阴晴圆缺,
天有不测之风云。
有可能2012真的会发生,
有可能没有明天了。

我最不喜欢在自己的生命里留下遗憾,
我想要做的事我一定会做。
日子再短,
我们还是要积极面对人生。
什么事情都要往好的方面想,
何必让自己痛苦呢?
人生短短几十年,
你自己痛苦别人又不会和你一起痛苦。
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
只是我们还没发现到而已。

也许等待真的很累,
课业很辛苦,
生活压力很大,
但还是需要坚持啊!
人生道路如此崎岖,
怎么可能不跌到的。
跌倒了最多还不是站起来继续走
难道坐在那里哭吗?
失败了又怎么样?
重头来过还不是这样而已。
自抛自弃的你又能得到什么?
不要一直认为自己失去了很多,
跟很多难民比起来,
我们比上不足,
比下有余。
懂得惜福才能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快乐

失去并不代表什么,
如果我们可以冷静下来抚心自问,
往往我们获得的,
比失去的更多。


这是我以前写过的题目,
如果没看过的,
可以再看。

http://jarren-cklife.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10.html
题目是‘请珍惜’

0 comments: